首页 > 要闻
益阳市举行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作者:胡琪琦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3-02-17 14:03:35责任编辑:

2月15日下午,益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评选出“敬业奉献”等五类道德模范共10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市长邓曙光,市政协副主席陶汉文出席颁奖典礼。

此次颁奖典礼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总工会协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现场,播放了马昌杰、熊姣军、钟晓安等10位道德模范的事迹短片。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却用不平凡的坚守和付出,演绎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益阳市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一届,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类,各类别中分别评选出2名模范。

2021年4月,市文明委印发了《关于评选表彰第七届益阳市道德模范的通知》,启动评选表彰活动,并成立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推荐参评对象材料81人。经严格审核、组织考察,产生了32名候选人。2022年6月22日,组委会集中组织召开评委会,从32名候选人中拟定了10名第七届益阳市道德模范建议人选,报文明委审定。

自2009年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益阳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全市共有84名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其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人2次,湖南省道德模范4人、提名奖获得者4人,益阳市道德模范72人、道德模范特别奖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