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来益阳交流学习智慧电梯及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作者:胡爱华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01 13:45:12责任编辑:

2月28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龚军带队到益阳交流学习智慧电梯及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并到湖南金航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观摩益阳电梯物联网应急处置平台运行系统。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市局特设科、省特检院益阳分院、湖南金航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工作交流会。

益阳方面介绍了智慧电梯立项立法、推进过程和工作成效,分享了推进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的做法与体会,长沙方面通报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双方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益阳智慧电梯开展工作于2015年起步,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强力推动下,在湖南金航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的不懈努力下,根据本地实际,通过特许经营、财政帮扶、部门支持、公益性企业运作,益阳电梯物联网监管预警系统形成了公益性服务平台,在维护电梯安全运行、快速处置电梯困人事件、主动化解社会矛盾、开展公益性宣传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益阳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龚军一行对益阳电梯智慧推进工作表示高度赞赏,认为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保险推进做法值得借鉴,感谢益阳同行的介绍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