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第22个城市绿化周“我身边的口袋公园”创园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作者:李德辉 胡雅娟 周少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3 15:02:54责任编辑:

阳春三月,草地渐茵,百花盛放。3月12日,益阳市第22个城市绿化周“我身边的口袋公园”创园主题宣传活动在梓山湖一园两中心博物馆前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创园办、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主办,由高新区开发建设局、朝阳街道办事处承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勇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桂培廷,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张靖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代虹宇出席活动。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为提升益阳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知晓率和满意度,充分调动市民群众爱绿、护绿的积极性,掀起全民参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热潮,根据《2023年益阳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中宣传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结合湖南省第22个城市绿化周活动要求及《益阳市第22个城市绿化周“我身边的口袋公园”创园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益阳高新区征集了7名“口袋公园”市民园长,他们都是热爱城市园林工作,爱护环境,热心公益的市民。活动现场,7名“口袋公园”市民园长被授予聘书、公示牌,16个视频被评为“移动杯最美口袋公园视频”一二三等奖。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汉服《十二花神》、快板《垃圾分类听我说》、歌舞《好人就在身边》、舞蹈《垃圾分类歌》等极具特色的表演,让台下观众不停叫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益阳高新区还在梓金游园、春晓公园两个分会场布置宣传展板,邀请绿化专家,设置咨询服务台(指导推广家庭园艺、阳台绿化),发放创园应知应会宣传资料,重点宣传益阳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绿化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