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大通湖区似碧玉,一河两岸美如画
作者:李双建 胡娟 杨君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02 13:49:32责任编辑:

河水清悠悠,杨柳吐新翠,大道如彩虹,新楼耸碧空。这是笔者3月1日在益阳市大通湖区一河两岸看到的美景。

大通湖区以其拥有“洞庭之心大通湖”、“中国淡水鱼都”的美誉和蓬勃发展的现代农业,日新月异的乡村振兴而成为灿烂的明珠。

该区城市核心偏南地带有一条全长7.7公里的老河口至三吉河坝的运河,由于年久失修,杂草丛生,河道淤塞,垃圾成堆,坟墓遍及两岸。近年来,区委、区管委围绕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与生态平衡发展,完善公共设施,务实改善民生,筹资3亿多元展开大规模治理,截至目前,彻底改变了一河两岸的面貌,配套新修了环城北路、南路、育才路、沿河北路、南路、环城南路大桥等设施。

“下一步,我们将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扫尾仗,使一河两岸以更加秀美的新姿呈现在大通湖区人民群众和全国各地旅游佳宾的面前。"区委书记王新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