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聚力慈善解老幼困境 益阳民政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作者:曹凤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4 13:14:26责任编辑:

68岁的独居五保户老人云叔,家住兰溪镇鱼家咀路一条狭窄的巷子里。巷子老,房子也老,家里处处布满灰尘。云叔最大的心愿就是拥有一个清洁干净的居家环境,让生活看起来光亮精神些。“可我行动不太方便,也很难请人上门来处理。”他说。

3月12日,市民政局四名志愿者走进云叔家中,花了足足两个小时把云叔的老房子打扫得一尘不染,凌乱的物品也被摆放整齐。云叔感动地说:“感谢来自民政部门和社会的关爱,让我整个人和房子都明朗了。”

实际上,获得关爱援助公益服务的远不止云叔一家。

同住在兰溪镇鱼家咀路的吴奶奶独居在近70年房龄的老房子里,因为年老行动不便,家里也已经许久没有清理过了。市民政局四位志愿者上门,用近三个小时帮吴奶奶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兰溪镇龙荣村10岁的小志成是困境儿童,市民政局志愿者给小志成带来了爱心物资,陪他一起聊天。

小志成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希望我以后自己能成为一个科学家,去帮助更多的人。”

家住资阳区益阳住宅建设公司家属区15岁的小诗诗,由奶奶一手带大,在特殊儿童学校学习画画,看到今天这么多人一起来看望自己,开心和激动溢于言表。

近年来,市民政局联动有关社会组织以公益服务形式,持续开展扶贫济困、助老扶幼等救助活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共创爱心文明新城,将义工服务做为常态,将善意变成善行,为更多的老年人和儿童送去关爱、欢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