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周、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活动将在益阳举行
作者:吴玲 胡雅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18 16:17:37责任编辑:

据了解,5月20日至24日,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将作为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周、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活动主要举办地,再度迎来文学“大咖”齐聚。

清溪村是战士、作者、学者周立波先生的出生地及其作品《山乡巨变》《山那面人家》的创作背景地,被誉为“山乡巨变第一村”“中国文学第一村”。此次“文学周”活动,该村第二次成了中国作家协会在益活动的主要举办地。去年7月30日至8月1日,中国作家协会在益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等系列活动,清溪村成为一时焦点。

“益阳文学周”期间,将举办“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邀请作家走进高校与师生共话“青春与文学”;举办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系列活动,走进中小学、社区、机关、企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还将举办“文约清溪”“新时代山乡巨变 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中国故事大赛暨少儿文学艺术营地节、“文学之乡”创建发展交流会等,以文学助力“文学之乡 湖南益阳”乡村振兴和文化强市,共同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