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举办博物馆日旅游日主题活动
作者:文豪 周志武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3-05-19 15:02:04责任编辑:

5月18日,益阳市“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市博物馆新馆举行。副市长邓曙光出席。

活动现场,市文旅广体局与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博物馆、平安旅行社、万福山景区、梅山文化园、云上九歌景区、紫金湾欢乐王国等作旅游精品线路与重点景区推介。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沉浸式文化教育与旅游跨界融合新业态,创新文旅宣传推介新模式,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同时,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夜间经济与文化旅游消费有机结合,增强文旅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紧抓消费复苏契机,助力益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传统文化创意集市展示、“博物馆之夜”主题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互动游戏,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