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益阳市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作者:吴玲 曾建兵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5-23 17:19:13责任编辑:

5月22日,益阳市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华天大酒店圆满闭幕,市政府副秘书长徐炳炎宣布竞赛闭幕。

本届竞赛为期3天,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置4个竞赛项目。项目设置突出适应现代经济体系和技能人才队伍发展要求,包括茶艺、调饮、美甲、西点4项。经过激烈角逐,高丽等4名残疾人荣获项目一等奖;罗萍等8名残疾人荣获项目二等奖;鲁白玉等12名残疾人荣获项目三等奖。资阳区代表队、桃江县代表队、安化县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奖第一、二、三名。赫山区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南县代表队、大通湖区代表队、沅江市代表队荣获组织奖。根据竞赛结果,授予高丽、张爱国、符芳春、陈韬等四人“益阳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国洪表示,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不仅是为了培养残疾人职业技术人才,也是新时期全市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就业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市残联系统凝心聚力、担当有为,需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真情帮助、鼎力支持,需要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互助共进。希望各位选手以本次竞赛为起点,增强就业信心,以精湛过硬的职业技能获得更高质量的发展,赢得更多的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