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
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2023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征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9 17:19:40责任编辑:

1月18日,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蔡朝阳主持,市中心党委班子和机关全体干职工,市应急抢险中心、市公路试验检测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心副主任黄毅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市各级公路部门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并部署春节及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入春运,客流、车流、天气等多重因素叠加,事故易发多发,公路部门安全生产形势面临严峻风险挑战。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高度敏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抓紧抓好春节期间本行业安全生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要深入排查,立行立改。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国省干线公路桥梁、长陡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路段、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点等关键环节进行排查,建立台账,逐个整改销号。三要强化值守,畅通信息。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监测预警。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四要完善预案,反应迅速。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队伍,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装备的维修保养,做到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会议还对机关消防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对干职工进行了节日期间安全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