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教育
益阳大通湖区:以劳动之美擦亮人生
作者:周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0 13:28:56责任编辑:

“我要把碧水蓝天白云设计到旗袍上,因为大通湖的水很清,天很蓝,云很白。”3月9日上午,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中心完小劳动教育示范课《扎出蓝色湖泊》上,万志榕老师将劳动教育与大通湖本土资源相结合,带领孩子们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对话,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扎染作品。前来学习观摩的50多名校长、园长、劳动教育专干们被深深吸引,纷纷加入扎染的学习之中,和孩子们一起领略扎染的劳动美、艺术美。

这一幕是湖南省首批劳动实验校——大通湖区河坝镇中心完小承办的大通湖区劳动教育实践观摩活动的动人场景。

“老师,谢谢您的爱心!”一名“学雷锋爱心义卖”“红领巾”将《大通湖螃蟹畅游水下森林》的绘画作品以两元的价格售卖给观摩老师,鞠躬致谢。爱心义卖场上同学们捐献的图书、文具、书画作品等义卖后的收入将用来资助该校贫困学生。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们的麻辣烫麻辣鲜香,大家快来买呀!”一溜排开的美食摊前人头攒动,寿司蛋糕、水果沙拉、营养炖汤等十几种美食吸引住大人小孩的目光,孩子们的自制美味瞬间击中人们的味蕾。

该校劳动教育部部长熊娟老师《以劳动赋能 促“五育”融合》专题讲座从组织架构、课程设计、成果运用几方面所做的经验分享,有思想、有做法、有成效,让听课的老师收获满满。

大通湖区实施“五育”并举,将“劳动最光荣”的观念深植学生心中,以“劳”促“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提“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观摩活动,促进全区劳动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为创建省级劳动试验区、更多的劳动示范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