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益阳
省卫生健康委来益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3 14:59:48责任编辑:

为落实全省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部署及省安委会关于分行业领域分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的工作要求,3月7日至10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带领督查组来益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晓皓,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出席。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益阳市中心医院、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医专附属医院、沅江市人民医院等地,对药房、药库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实地查阅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并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组织机构建立、规章制度落实、设施设备使用、特殊岗位人员的教育培训及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同时要求医院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严把安全关,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全力保障医院平稳运行。

在反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安化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许尚锋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领导、加强管理、加强督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问题,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要坚定不移强责任,安全生产工作是系统工程、政治工程、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的统领责任,医疗卫生健康部门主管责任,各级医疗机构主体责任,通过强责任、细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驰而不息抓落实,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综合防,千方百计降风险;要把此次督查的问题清单化,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除万难减风险;要建立健全应对突发风险预案,不断加强培训和演练,做到胸有成竹斗风险。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益阳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罗晓皓表示,益阳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隐患,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制度,以全市卫健系统的安全稳定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