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观察
沅江税务:美丽乡村春意浓 便民税宣佛面来
作者:王恒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07 12:29:37责任编辑:

春色满园关不住,暖暖春风伴税来。为推动全市“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3月31日,沅江市乡村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沅江市税务局巧抓节点,利用观赏人员多、宣传效果好的特点,组织成立“沅小税”税收宣传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使税收宣传更接地气,便民服务零距离,与遍地春色的美丽乡村共同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借着百花争奇斗艳的春风,税收宣传志愿者们主动向过往游客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手册、现场辅导交流、介绍税收宣传月主题等形式,积极讲解个人所得税综合汇算清缴、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等热点问题。

“我们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能够享受到哪些具体的优惠政策?”“今年的个体工商户还有税收优惠吗?”“申报操作指南可以给一份吗,我带回家好好学习学习!”

游客李先生说:“今天带孩子来参加旅游节的活动,没想到正好遇到税务干部在现场宣传辅导,我就咨询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问题,没想到真有的退,真是乡村风景美如画、退税红包暖如春。”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沅江市税务局将围绕税费支持政策、智慧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通过更丰富的方式致力将税收惠企利民的好政策传遍乡间田野,让纳税人、缴费人听的见税收声音、看的好税收画面、参与到税收活动、享受好税惠红利。”沅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志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