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2023年益阳市残联工作部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作者:曾建兵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11 13:35:06责任编辑:

4月3日,2023年益阳市民政、交通、国资、残联、公路、交投工作部署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市政府二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乐运成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炳炎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国洪就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做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并对2023年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安排。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民政、交通、残联、公路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乐运成充分肯定了市残联2022年工作,特别是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件重点民生实事、残疾人竞技体育、就业创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乐运成强调,要加强与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的协调,凝心聚力为残疾人服务;要抓实重点民生实事、就业创业工作,加快推进市残疾人托养服务设施项目建设;要认真做好2026年省残运会筹备工作;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把各级残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益阳作出应有贡献。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残联的精心指导、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残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全面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体等各项工作,全市残疾人民生不断改善,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参加第11届省残运会获金牌数、奖牌数和团体总分3个第四名。市残联获评省级文明单位、市级平安单位,重点民生实事获评省市先进单位,全省残联组联工作综合评定一类单位,获全省首届残疾人专职委员知识竞赛季军。

2023年,全市各级残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基础、提质效、创品牌、塑亮点,重点以推动助残政策落实落细为抓手,不断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为龙头,切实加强服务平台建设;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为重点,扎实做好精准康复工作;以落实就业三年行动为契机,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空间;以塑造党建助残品牌为重点,全力加强托养服务工作;以推进融合共享为目标,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残疾人文体工作;以组联工作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残联自身建设,打造清廉残联,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贡献智慧和力量。